嘎妹

行到水穷处 坐看云起时

在少女情怀时,我曾经遇到过一个男孩子,只是第一次见面,可我深信我们以往一定相识。

带着这样惴惴的心跳,我们成为朋友,前后桌。

后来我终于知道,也许我们真的因为父母的工作关系,从小就相识;也许他就是曾经欺负我让我躲在父亲员工宿舍不敢出门的那个顽皮的男孩。

可童年的记忆终究太模糊,我始终没有求证,尽管知道这仿佛青梅竹马的回忆大概会让我们的关系更亲近。

最后什么都没有发生。

长大后我称之为薄纱般的年纪,一切吹弹可破又朦胧,他在薄纱后,风忽而吹起,露出他的脸庞。

他细碎的荡在眉前的刘海,他冬天爱穿的棉背心和文绉绉的衬衫,他被老师训话时很沉默,在课间与同学打闹又很嚣张,他笑起来像柠黄色的阳光。

我曾以为我将对他终生难忘,结果因为我的修学之路,每完成一处学业,就离开,与每一处都几乎断了线。

评论 ( 2 )

© 嘎妹 | Powered by LOFTER